baolanz

【all蓝】专属温柔(前言)

私设严重,ooc,文笔渣,请勿上升真人,此章为前言,着实不知道该加何tag,由于一丢丢水蓝就先加个水蓝?不知可否

“喂?你说啥?老子他妈的之前帮你那么多你就这样回报我?小心我.....操,你小子长没长眼睛?想死啊。”

  大汉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冲着撞到自己的人怒吼,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那不停地鞠躬道歉,嘴里说着什么

“不好意思大哥,我不是故意的,对不起对不起”

  大汉还想骂几句,看到周围有人停下来观看,想起自己还有正事,便一脚踹开眼前的人

“老子今天不想和你计较,滚远点,别让我再看到你”

  说完大汉晃晃悠悠的走了,周围的人见也没发生什么也就慢慢散去了,没人在意被踹到地上的瘦小少年,少年一声不吭的站了起来,向着街道深处走去,刚一到拐角,就拿出藏在衣兜中的褐色的钱包,手指熟练地点着现金的数目,把剩余的卡和身份证扔掉,满意的转着手中的钱包向着家走去。

  少年生活的地方是这个城市最黑暗的区域,人人都只顾着自己,没有人会去管别人的死活,这才是人生来的常态,喻文波从小就看淡了这里的人情世故,要想在这儿活下去就得采取非常手段,喻文波经常借不小心撞到人顺手拿到别人的钱包,这招屡试不爽,几年来还从未失手过,他也想过像别人的孩子那样好好上学,离开这个地方,可是想想天天只会赌博的老爸和忍受不了父亲而离开的母亲,喻文波只能继续这样,只有这样才能有足够自己生活下去的机会,想到这,喻文波紧了紧拿着钱包的拳头,快步向家走去。

  刚一踏入破旧的楼道就听到楼上一个男人的哭闹,不禁想估计又是哪家情侣闹变扭吧,再一细听,喻文波连忙向着楼上冲去,刚一上去他就看到了哭闹声音的来源,是自己的父亲,男人跪在地上,手被人摁在桌面上,旁边有个男人拿着刀,像是在挑选该切下哪根比较好,迟迟未落下手中的刀,而自己的父亲早已吓得泪流满面,一直说着

“求求你,放了我吧,我再也不敢了,再也不敢了.......”

  没有人回应他,他突然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喻文波,大声喊着“儿子!快来救我!”

  听到男人的喊声,拿刀的人看向了喻文波,抬手一个手势,便有人从旁边把喻文波摁倒在地,喻文波被突然的袭击楞了一下,随即强烈的挣扎起来,摁住他的人一时竟有点控制不住他,

“你要是再乱动,你父亲的手指可就没了。”

  喻文波一怔,抬头看向说话的人,那人手上的刀在自己父亲手边晃来晃去,每动一下就引起男人的叫声,看到喻文波不挣扎了,男人满意的点点头

“很好,你还算听话,你父亲借了高利贷,我来讨债,他没钱还,那我只能从他身上拿走点什么东西来抵债,这不过分吧?”

  听到高利贷三字,喻文波瞳孔骤缩了一下,“父亲他......欠了多少?”

“不多,算上利息三千万而已”

  听到这个数目喻文波看向跪在地上的男人,眼里充斥着怒火

“儿子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想借的多我能多赢些,我真的,真的没想到会这样啊......”

  男人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,看着男人那副可怜的模样,喻文波没有再多谴责什么,转头看向拿刀的人

“你给我一段时间,我会把钱还给你”

“呵哈哈哈,给你时间?你有什么能力能偿还这么多钱?”

“这不用你管,总之我一定会还你的”

“我从不做没有利益的买卖,不过......如果你肯帮我办一件事,三千万我可以不要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先把他放开吧”

  喻文波感受到身后的人顺从的松开了自己,立刻站了起来,不解的看向男人,就听到男人缓缓说了一句话

“我要你帮我监视一个人”

  喻文波皱眉“什么人?”

“他的名字叫做 王 柳 羿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